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强调能力与素质的培养。因此,上海师范大学MBA项目培养提出三维一体的架构:管理知识的学习、管理实践的训练、管理素养的培育

1管理知识的学习,拓展学生的专业深度。管理知识包括纵向的管理职能知识和横向产业情境下的企业运营知识。学生不仅需要洞悉相关管理职能的前沿知识和操作案例,也需要了解这些知识在特定产业情境下运营特点。纵横交错的知识体系将帮助学生深化专业知识架构。

2管理技能的训练,拓深学生的能力运用。秉承上海师范大学“求是”、“笃行”的校训,上海师范大学MBA项目特别强调实践在MBA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将理论知识在不同管理情境下进行运用,有助于训练和提升学生对实际商业问题的分析与解决能力。努力践履所学,使所学终有所成,实现“知行合一”。

3管理素养的培养,拓宽学生的人生发展。秉承上海师范大学“厚德”、“博学”的校训,依托上海师范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学科特色,从人文情怀、科技素养、商业视野和伦理三个方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帮助学生拥有全面发展的理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