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项目实行学分制培养模式,学生修满规定学分,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后可以申请授予学位。MBA项目学分制专业课的课程体系由专业核心课、产教融合特色课、管理实践课和人文素养特色课四个部分整合而成。


   

   

1.专业核心课主要包括学位基础课和学位专业课。这些课程是工商管理中高级人才的核心知识、基本素质与技能专业的综合体系,关注组织内特定职能的运营,帮助学生建立工商管理的主体框架。主要涉及战略、财务、营销、人力资源和公司治理等方面的管理知识与技能。

2.产教融合特色课主要包括专业限选课和专业任选课。围绕项目的三个方向,产教融合特色课聚焦管理知识在行业场景中的最新应用,帮助学生了解管理的新发展和新趋势。企业创新管理方向的产教融合特色课主要涉及组织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等方面的课程;数字智能管理方向的产教融合特色课主要涉及数智化在管理职能上的应用以及数智化在行业情景下的应用两个方面的课程;教育运营与管理创新方向的产教融合特色课主要涉及微观运营与宏观治理两个方面的课程。

3.管理实践课是管理知识技能的综合应用实践教学课。遵循“知行合一”的教育思想,通过参与实践,应用所学知识技能,解决管理实际问题,提升学生的创新管理能力。主要涉及创新与创业实践、商业(教育)管理案例分析等课程。

4.人文素养特色课是践行“立德树人”与“三全育人”(即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理念,注重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的课程。着力提升管理者的人文素养,通过开设魅力人文讲堂和行走人文课堂,帮助学生成为富有人文精神的管理精英。魅力人文讲堂,通过系列讲座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人文意识的熏陶,主要有,文学、艺术、哲学、历史四类讲座;行走人文课堂,通过行动学习的方式,促进学生人文素养的养成。


2023级课程结构